close

心有所感 朋友之間若不主動

常常 關係 感情 會漸行漸遠

這感觸 從國中畢業之後

總有時 無時出現在我心中

 

一開始是國中同學 畢業後的幾年持續的同學會

雖然當時的好友都住的不遠

但不知道是不是高中的壓力較大

平常都不會連絡 只有到同學會時才見面

到了大學 沒有同學會後 就這樣幾乎完全斷訊

 

高中同學比較慘 連同學會都沒有

只有過一次聚餐

也或許其實有 但是都沒人聯絡我

因為高二時有分班

反而都是跟高一時同班 同社團的比較好

分班後的同學 大家都是一個個小團體

感情就普普通通

我也都找高一的朋友玩比較多

想跟分班的同學好 可是好難

覺得大家都好像有很多心機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大學同學呢 算還好吧

除了返鄉的同學

在台北的一年可能聚餐個幾次

雖然畢業了四年 聚餐也好多次

甚至還有一塊出去玩(我跟到一次)

但不知道為何 我發現我跟大家的話題少了

可能是不同行業 可能我脫離了法律

也可能興趣不大同吧

雖然也是提議說 除了吃飯 平常可約一約去玩

但我有時間 別人不見得有時間

 

當話題開始變少時 我檢討自己

是不是我該主動呢

可是我主動時 很倒楣 常常被拒絕

一次 兩次 三次 ... 漸漸的不想要熱臉貼冷屁股

既然無心當我的朋友 我何必勉強自己

所以我的朋友 真的很少

加起來可能不到10根手指

我常嘲笑自己 做人怎麼這樣失敗

算了 還是習慣維持本心 

雖然心可能會受傷 但是不想讓自己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